素庭之

搬运请私信我要授权!

宋居寒生贺【蛋糕】

写在最前面:


  风水轮流转,谁能想到我前两天看一醉经年的时候还在嘲笑宋居寒,他越惨我越想笑,今天就要给他写生贺了呢哈哈哈哈哈😂

  很久没写过东西了,没啥文化,凑合看吧。

最后:宋天王生日快乐!!!

妈妈爱你!!!


【寒故】


   爱情像是一团史莱姆,甜蜜啊,暴力啊,欺骗啊,都是揉到史莱姆里面的泡沫,亮片或是闪粉一类,看起来很好看,却又很扎手。

   扎手是亮片的错,但史莱姆是无辜的。

   痛苦是暴力,是欺骗的错,而爱情是无辜的。


  1.

  何故有时候会想,他和宋居寒的爱情,到底掺了些什么东西进去。


  他想这个问题的时候,正在厨房做一个蛋糕。一盆面粉,打几个鸡蛋黄进去,倒一点白砂糖和牛奶,搅成一盆糊糊。


  宋居寒早上起床就去了公司,今天他生日,但他在一个月前就坦言并不想开一个盛大的生日会,只想和何故窝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待着。哪知道公司又要他去看看,还有那几个新人,也得总盯着点。


  何故一想到宋居寒早上老大不情愿地爬起来去公司的模样,就觉得好笑,摸摸他的头发说,等你回来给你做蛋糕吃。


  宋居寒的怨气一下子就散了大半,临出门的时候又磨蹭着不想走了,说想看何故做蛋糕,说的时候眼睛还亮亮的。何故哪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笑骂了一句,一把将他推出门外,然后关上了门。


  他关了门还在笑,完全可以想象宋居寒被他推出去时委屈巴巴的模样。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看呢,高兴的时候好看,委屈的样子也好玩。


  何故心底突然冒出一个声音。


  除了他暴戾的样子。


  他的笑容一下子就凝固了。


2.

  何故还在想那个问题。


  他把蛋清加糖打发成泡沫,和刚才那一盆糊糊混在一起,然后送进烤箱,接着去准备奶油和巧克力。


  从前那七年里,有过甜蜜,也有过冷漠,总的来说还是他心甘情愿,而宋居寒就像是一个不愿长大的任性的孩子,脾气大,怒气大,有时候又把他哄的晕头转向,也不知是跟多少人调情学来的手段。


  说他像个孩子,可哪有孩子纯真。


  何故把一堆巧克力放在小锅里融化,此时已经是中午了,宋居寒没说什么时候回来,但应该不会太晚,他心心念念着要回来吃何故的蛋糕,如果公司有事情拖他太晚,他必定暴跳如雷撒手走人,谁的面子也不给。


  后来呢?


  后来他终于大彻大悟放下一切,把宋居寒从他心尖上血淋淋地撕下来,宋居寒以前做过的每一件事,每一件他自己觉得“忍忍就过去了”的事,都化作一把把尖锐的刀,帮着他的心尖那一块肉挖下来。


  当然是疼的,可是为了以后不疼,他只能这样对自己,长痛不如短痛,总会过去的。


  他所有的爱,都已经被宋居寒挥霍干净了。


  烤箱发出叮的一声,何故戴着厚厚的手套过去把蛋糕端出来,放在一个底座上,拿着装满奶油的裱花袋,一层一层地涂在蛋糕上。


  他低估了宋居寒的执念,也低估了自己对他的影响,他从没想过宋居寒真的可以为一个人而改变,他在变好,学着以前自己对他那样来对自己。


   那时宋居寒扑上来护住他,硬生生挨了一棍的时候,他觉得怕极了,宋居寒对他暴力相对的时候都没有过的害怕,直到看到他躺在病床上的时候,也还是在怕。


  怕什么呢?怕宋居寒再也好不起来了。


  那时他才明白,原来爱情还没有被消磨干净。


 

3.

   何故给蛋糕涂好了奶油,然后撒上巧克力粉,小心翼翼地摆好水果,然后用果酱涂了个“生日快乐”的字样。


  他垂眸看着那个蛋糕,现在已经全然看不出几个小时前面粉的样子了,面粉里掺了那么多东西进去,变得面目全非,鸡蛋也是,白糖也是,全都变了模样。


   “宝宝!我回来了!”


  是宋居寒的声音,何故站在厨房听着开门关门声,然后是宋居寒兴奋的声音,他连鞋都没脱就冲了进来,一把抱住站在案板前的何故,先是可怜巴巴地跟他认错,说自己回来晚了,然后一个劲往他身上粘糊,抱怨公司屁事太多,新人也蠢得很什么都要教,似乎忘记了前几天他还说很看好这几个新人,要培养他们做接班人。


  何故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,突然觉得刚才自己挺没劲的,宋居寒生日大好的日子,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做什么,更何况那都已经过去了,不是吗?


  于是他笑了起来,拍拍宋居寒的头,把人从身上撤下来推了他一把,“快去换衣服洗手,然后来吃蛋糕。”


  宋居寒撒着欢儿去了。


  何故之前看原炀在顾总面前就是条小狼狗,现在他看宋居寒也有向这个方向转变的趋势。


  他愈发觉得自己刚才矫情得厉害,眼下他和宋居寒住在一起,每天都是温馨而愉悦的,或许曾经的痛苦并没有忘记,但他们的爱情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多一点,还有什么不满足呢?


  于是他端起了那个蛋糕,笑着对从洗手间冲出来的宋居寒说:


  “居寒,生日快乐。”


  我爱你。


  甜蜜是对,冷漠是错。

  温柔是对,暴力是错。

  可爱情从来无辜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665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