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庭之

搬运请私信我要授权!

【我只是看个美食直播为什么要被塞狗粮】群秀

🌸如果秀秀做直播 

🌸文末放一段《赞美诗》的片段吧

🌸上次说的《赞美诗》要往后推一推了,因为感觉那种不会有什么人看,虽然也是he,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小甜饼,而且我粉丝也不多,所以调整一下就是以后一篇赞美诗一篇小甜饼轮流来,然后看大家的反馈再调整吧。另一个原因就是我刚考完试,需要小甜饼抚慰心灵😂 

🌸请大家给我一点评论吧!让我知道有人在看(*˘︶˘*).。.:*♡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“大家好,今天来教大家做一道番茄牛腩。” 

  李程秀穿着围裙站在料理台前,调整好手机的高度,让镜头恰好能拍到料理台和他的手,然后开始今天的直播。 

  Adi上周来找他玩的时候拉他一起看视频,指着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美食视频怂恿他,“程秀,你做饭那么好吃,你也开个直播呀,肯定人气很高。” 

  李程秀盯着他的手机,视频里的人在做一道甜点,甜点本身观赏性高,又受众广泛,因此看这个视频的人也很多,弹幕一条一条飞过,好不热闹,看的李程秀有点心痒痒的。 

  他老本行就是厨子,虽然现在考了会计,在邵群的公司上班,平时在家只做一日三餐,但还是发自内心地喜欢做饭的,不过,他不会直播呀。 

  Adi看他动摇了,赶紧给他鼓劲,“哎呀这个可简单了,来来来我教你,也不耽误你工作,周末你做饭的时候,顺手开个直播,也不是麻烦事嘛。” 

  李程秀想了想,倒确实不麻烦,工作日工作那么辛苦,周末做点喜欢做的事,多好呀。 

  今天就是他的第一次直播。 

  因为是新开播,直播间人数寥寥无几,有路人点进来看看顺手发两条弹幕。 

  “up这是要做什么呀?” 

  李程秀看了一眼弹幕,温和地回答道,“今天做的是番茄牛腩。” 

  [哦哦哦是说话声音好听的小哥哥!!!] 

  [哇……感觉up的声音好温柔呀] 

  [番茄牛腩,我听名字就馋了……] 

  李程秀笑了笑,手指依次点过料理台上的食材,为大家介绍,“今天我们要用到这些材料。” 

  “焯好的牛腩肉,四个番茄,葱姜蒜,还有一些调料。” 

[up加油!!!] 

  李程秀做起菜来就十分认真,他一边做菜一边讲解,“我们先做一个料包,”他拿了一块白纱布铺在菜板上,“八角,草果,香果,桂皮,香叶,白蔻,小茴香。” 

  他把这些材料用白纱布扎起来,做成一个小料包,然后看了一眼弹幕。 

[啥啥啥???这都是啥???] 

[感觉up是专业的,我在家做菜不会放这些……] 

  李程秀又说道,“没有的话也没关系,只放几样也可以,不是很影响。” 

[懂了,我们就做简易版的。] 

  李程秀做好料包,开始准备下一个环节。 

  “接下来我们要炒糖色,糖色可以提鲜,做出来的菜,也会很漂亮。” 

  他起锅烧油,一点油烧热之后倒入大量白糖,小火慢慢融化,蓬松的白糖在加热中慢慢融化,颜色逐渐变深成漂亮的焦糖色。 

  见火候差不多了,李程秀舀了一大杯水,说道,“接下来要加水,不过糖会溅出来,大家小心不要被烫到。” 

  他一边说一边加水,顺手拿起锅盖挡在身前。 

  锅里的糖色加了水后,发出“呲啦呲啦”的声响,有糖溅出来,都被锅盖挡了回去。 

[up这个姿势好熟悉哈哈哈哈哈哈] 

[你尽管放马过来!] 

[这被溅到是真的疼……我就被烫到过] 

[up小心一点啊] 

  李程秀无暇顾及弹幕,他等锅里渐渐平静下来之后,将炒好的糖色倒入一个玻璃碗里,糖色透亮,还微微咕嘟泡泡,看起来特别漂亮。 

[我想喝……] 

  李程秀哭笑不得,“这个不能,直接喝的。” 

  做好糖色之后,他正要起锅烧油继续做菜,突然听见玄关处传来开门声,紧跟其后的是邵群的声音,“程秀!我回来了!” 

  李程秀不得不放下直播出去迎他,两个人在玄关处亲了一口,邵群搂着他的腰,“大周末的什么破事都让我去,嘿嘿,干完我就跑了。” 

  李程秀帮他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,“你先歇一会,我做菜。” 

  邵群抽抽鼻子,“什么味儿啊,好香。” 

  “我还没开始呢,刚才材料准备好。” 

  “那也香。” 

  李程秀摸摸他的头,转身进厨房了。 

  邵群没事就喜欢缠着李程秀,李程秀前脚进厨房,他换了衣服后脚就跟上去,看到料理台前面的手机支架时愣了一下。 

  “你在直播啊,温小辉真能折腾。” 

  这事邵群也是知道的,但他看李程秀喜欢,也就没说什么,不过,这么好玩儿的事,怎么不叫上他呢? 

  李程秀回来看了一眼弹幕,弹幕嗖嗖飞过。 

[up人嘞?怎么跑了?] 

[我刚刚有听到陌生男人的声音!] 

[是up的室友吗?还是兄弟] 

[为什么不能是老公呢?] 

[???] 

  李程秀耳朵都红了,他赶紧说道,“刚刚有事离开一下,我们继续做菜吧。” 

  邵群搬了个凳子坐在旁边,看着他媳妇儿耳朵红红的,心里有点痒。 

  他故意问道,“我呢,我干点什么啊?” 

  李程秀都不敢看弹幕了,都是起哄的,也有少数理智一点的弹幕。 

[神秘男子的声音又出现了!] 

[你们怎么回事啊,up还没发话呢,别忙着扣帽子好吧] 

[别关心人家的私事吧……] 

  李程秀心里庆幸,幸好镜头只能拍到他的手和料理台,他的脸都红成什么样了。 

  他瞪了一眼邵群,“你,你去烧一壶水,拿四个番茄过来,再拿一个大碗。”他那眼神实在没什么威力,邵群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,乖乖照做了。 

  等着烧水的时候,李程秀起锅烧油,切好葱姜蒜下锅爆香,捞出佐料之后将焯好的牛肉下锅煸炒,很快香气就蔓延出来,邵群坐在一边,看着厨房里他媳妇儿忙着做菜的身影,一时竟有些沉迷。 

  家的感觉,是李程秀给他的。 

  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温暖。 

  这时水刚好烧开,李程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指挥邵群,“你把水倒碗里,然后把番茄,从顶上划个十字,泡在热水里。” 

  邵群耍赖道,“我不会,你教我。” 

  弹幕此时飞过一片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 

[神秘男子到底是来干嘛的啊哈哈哈哈] 

[划个十字而已,不至于吧……] 

[我已经看透了!神秘男子在撒娇!] 

[前面的言之有理!!!] 

  李程秀羞恼地在他手臂上拍了一下,却很诚实地拿过那一个番茄,“就这样,很简单的。” 

  他的手拿着刀时骨节分明,在番茄上两下就划出了一个十字,然后把番茄塞到邵群手里。 

  看直播的观众们看到另一双修长的手接过番茄放在一边,又拿起了另一个番茄,依着刚才的法子,老老实实地给番茄打花刀。 

[嘶……] 

[神秘男子手上有个戒指你们看到了没] 

[哪呢哪呢???] 

[我去……真的……] 

  随着邵群手上的动作,他手上的戒指展示在大家眼前,邵群仗着镜头拍不到他的脸,肆无忌惮地窥视弹幕,看到上面几条之后露出了神秘莫测的微笑。 

  李程秀把锅关火,又拿出一个砂锅,把镜头转到自己这边,“这个是我自己买的砂锅,用来做番茄牛腩很合适。” 

  “加水,一点盐,味精,鸡精,老抽,还有两勺我们刚才炒好的糖色。以后把牛肉倒进去,盖上盖子炖半个小时。” 

  李程秀想了想又说道,“牛肉我用高压锅压过,没有高压锅的,大家要多炖一会。” 

  邵群那几个番茄终于被他祸祸完了,李程秀把番茄去皮切丁放在一边备用。 

  邵群歪头看他,对他无声地做了个口型。 

  媳妇儿。 

  李程秀耳朵又红了,他用力在邵群胳膊上拍了一下,眼神无声地警告他: 

  【不许搞事!】 

  邵群咧嘴一笑,回他一个肯定的眼神。 

 【必须搞事。】 

  李程秀以为邵群答应他老实待着,稍微安了下心,没想到两个人脑回路没对上,。就在他俩在进行无声的较量之时,弹幕爆炸了。 

[看到没看到没!!!] 

[我去!你们看到没有!up手上也有戒指!] 

[他刚才切番茄的时候我才注意到!] 

[那又怎么样???] 

[经我火眼金睛!up和神秘男子手上的戒指是同款!] 

[wocwocwoc] 

[我鸡冻!!!] 

  李程秀对弹幕一无所知,但邵群偷偷看了弹幕一眼,越发得意。 

  弹幕里的大家接着又看到,神秘男子抓住了up的一只手,无所事事地玩他的手。 

  李程秀已经被玩习惯了,一时间还没当回事,但弹幕上已经被刷屏了,爆发出一片[woc]之声。 

[妈耶……] 

[我感觉被塞了一嘴什么东西] 

[woc……是真的……] 

[这不用怀疑了吧……] 

[或,或许是直男的友情!直男之间搂搂抱抱不也很正常吗?!] 

[你确定正常?] 

[别吵了,我家做首饰的,刚才截图问了一下我妈,我妈说是xx牌子的,对戒无误。] 

[??????] 

[真的假的……那个好贵的……] 

[up是有钱人!!!] 

[前面的确定吗?阿姨会不会看错了?] 

[你可以质疑我,但不可以质疑我妈的眼神] 

[woc……] 

  李程秀对此毫不知情,他被邵群抓着玩了一会手,砂锅在咕嘟咕嘟,房间里开始飘荡出香味。 

  “肉还要等一会好,我们做一个凉菜吧。” 

  李程秀绕过邵群,去冰箱里拿了两根黄瓜回来,邵群立刻接过来,把他按在椅子上,镜头转向自己,“你歇一会我来吧,黄瓜怎么做?” 

  李程秀想了想,问他,“你想,怎么吃?” 

  邵群摸摸下巴,“拍黄瓜吧,这个简单。”也不要求刀工。 

  李程秀抿唇笑了一下,“好呀。” 

  邵群手起刀落,啪啪啪地把黄瓜拍扁,然后切成斜着切块。 

[诶,神秘男子这不切的挺好的吗,怎么之前切番茄就不行] 

[你不懂,那是qingqu] 

[那是因为当时神秘男子在调戏up] 

[看透一切的眼神.jpg] 

[我只是看个美食直播为什么要被塞狗粮啊……] 

[不管怎么说总之祝福up和神秘男子吧] 

[我也想和up在一起呜呜呜……] 

[你那是喜欢他吗?你那是馋up做的吃的!你下贱!] 

[神秘男子:决斗吧!!!] 

  弹幕充满了欢乐的气息。 

  拍黄瓜这种小凉菜,邵群自己就能做的很好,李程秀在旁边看着他,时不时递个什么过去,虽然观众只能看到他们手上的互动,但这个场面看起来真是温馨又和谐。 

[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……] 

[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早知道有这种情节,我一开始就不应该点进来……] 

[他俩真是配一脸] 

[啊,说起来up和神秘男子还没露过脸啊] 

[我不管,他俩肯定都好看!] 

[我为什么要进来吃狗粮……] 

  等邵群的拍黄瓜做的差不多了,李程秀把番茄倒入锅里,“番茄倒进去之后,焖十分钟,就可以出锅了。” 

  邵群立刻接话,“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,大家下周见。” 

  说着就伸手关了直播,李程秀傻眼了,“你干什么呀?” 

  他还想最后给做好的菜再来个镜头呢。 

  邵群理直气壮,“不是做完了吗?该吃饭了。” 

  这……这是做完了,可总感觉哪不对呀。 

  李程秀瞪着他,看的邵群心里一软,凑过去在他唇上亲了两下,搂着李程秀的腰不放,“媳妇儿,我忙了一上午,都饿了。” 

  李程秀迟疑了一下,“那……那先吃饭吧。” 

  邵群高高兴兴地把菜盛出来端上桌,和李程秀面对面坐下,砂锅里的番茄牛腩还在咕嘟泡。 

  牛腩炖的酥烂,上了糖色之后色泽诱人,鲜嫩的牛肉浸泡在番茄汤汁里,炖软的番茄散发出酸甜的味道,其间点缀着绿色的葱花,看起来令人胃口大开。 

  邵群给李程秀夹了一块肉,自己又尝了一口,对李程秀竖起大拇指,“媳妇儿,我就喜欢吃你做的,别人做的我都吃不下。” 

  李程秀眼睛亮亮的对他笑了笑,“吃饭吧。” 

  邵群又想了一下,歪头对着李程秀说道,“你下周还直播吗?我也要一起。” 

  李程秀想想他今天的表现,的确还可以,老老实实的,既然这样,带着他也无妨。 

  于是他点了点头,“嗯,下周,带你一起。” 

  邵群在心里偷着乐。 

  他对炫耀他们俩关系这件事,真是乐此不疲。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

 

 

 《赞美诗》片段


邵群和老龙面对面地坐着,他是龙族最强的黑龙,平时都是霸道惯了,此刻坐在老龙面前,竟然露出了垂头丧气的神情。

  老龙已经活了上千年,他的智慧是龙们最大的宝藏,他慈祥地看着面前的年轻人,“孩子,你有什么心事?”

  邵群皱着眉一言不发,似乎是在想该怎么表述。

  老龙并不着急,他对旁边坐着的男人说,“兰斯,你可以帮我们倒一杯水吗?”

  被称作兰斯的男人微笑着点头,起身离开。

  邵群终于找到了话题的切入点。  

  “那是你的引龙人吗?”

  老龙望着男人离去的方向,温和地回答,“是的,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千年了。”

  邵群静静地看着他,老龙继续说道,“他是一位法师,我们不打不相识,想想过去的日子,真是充满活力,年轻真好啊,每次想起来,我都很庆幸自己能够遇到兰斯。”

  “他……对你来说,是什么?”

  面对邵群的疑问,老龙又露出了慈祥的笑容,“或许你知道,龙是这片大陆最强的生物,但神明在给予龙力量的同时,也布下了许多限制。”

  “在吟游诗人的口中,龙傲慢,霸道,嚣张,暴虐,不可一世。”

  邵群皱起了眉毛,“但你并不是这样。”

  “因为兰斯,因为我的引龙人。”

  兰斯已经倒了三杯水一起端过来,坐在老龙的身边,听着他们交谈。

  老龙握住兰斯的手,朝他笑一笑,继续说道,“引龙人是神明的使者,从古到今,引龙人也不过寥寥数人,只有极少数的龙,才能拥有引龙人,我就是其中一个幸运儿。”

  邵群的眉皱得更厉害了,“很少吗?那没有引龙人的龙?”

  “龙的精神始终是混乱的,我想你有过这样的感受,而没有引龙人的龙只能活过几百年,他们的精神会愈发混乱,性格会更加狂暴,没有人去安抚他们…………”

  龙暴虐,残忍,高傲不可一世,它们需要一条缰绳,一位引龙人,引龙人会安抚他们狂暴的精神,让一条龙变得温顺

  但引龙人很久才会出现一位,而找不到引龙人的龙,会在狂暴中失去控制,到处作乱,最终被人类的勇者合力斩杀。

  曾经高傲的龙会变为勇者脚下的尸骨,成为吟游诗人的诗歌中一道丰功伟绩,但最终被湮没在历史的尘埃。

  这是大多数龙将走向的,惨烈的结局。

  邵群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  过了很久,他艰难地开口,“我……我做了不好的事情,弄丢了我的引龙人……”

  老龙依然微笑着,眼神有许多怀念,“去找到他,向他道歉,请他原谅,不要被冷言冷语打败,孩子,”

  “只有在引龙人身边,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宁。”

  “你将比珍视宝藏更珍视他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110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