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庭之

搬运请私信我要授权!

【今天邵群不在家】群秀



🌸有没有过那种,和喜欢的人聊天,就是想听他声音,语音听了一遍不算,要听好几遍,还要收藏起来,一边听一边笑,趴在床上直打滚,心里甜的像吃了蜜一样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凌晨两点,邵群从床上爬起来,他摸黑抓过旁边的衣服往身上套,尽量不发出太大声音。 

  李程秀动了动,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“邵群……?” 

  邵群坐在床边穿上裤子,快速地在李程秀脑门上亲了一口,“媳妇儿你睡吧,我去机场了。” 

  李程秀的脑子慢吞吞地转了转,邵群今天要回北京总公司述职,本来应该前一天晚上就走,但邵群非要赖到第二天早上才肯离开,还振振有词,“我能按时到就行,想多陪你一会。” 

  这时候邵群已经穿好了衣服,在李程秀唇上用力亲了一口,“媳妇儿我走了,明天就回来。” 

  李程秀点点头,听着邵群拉起行李箱,在门口穿鞋,开门,关门,室内重新恢复寂静。 

  他反倒有点睡不着了。 

  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四五个小时,半梦半醒的一直睡不实,好不容易熬到天亮,李程秀立刻就起来了。 

  平时都是邵群热乎乎地挨着他睡,现在自己一个人躺在大床上,还真不习惯。 

  他看了下手机,邵群给他发了一条消息,说马上起飞了,李程秀回他一句“嗯”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“注意安全”。 

  他先去洗漱,然后准备给自己做早餐,打开冰箱的时候又犯了难。 

  邵群平时早上在家吃饭的时候,他总会花点心思在早饭上,可今天他自己一个人吃饭,反倒不想做了。 

  李程秀在冰箱前站了一会,拿了一瓶牛奶和一袋吐司,也没热,直接就这么吃了。 

  过了一会保姆过来带孩子了,李程秀跟她打了个招呼,拎着公文包上班去了。 

   

  到了公司陆续有人跟他打招呼,虽然他刚来公司也才一年多,人缘却很好,公司里大多是年轻人,李程秀长的漂亮,说话又和气,工作能力也不差,挺多人都愿意跟他说话。 

  他到办公室坐下,看桌上杯子有点脏了,打算去茶水间洗一下,顺便倒点热水。 

  走到茶水间的时候,听到里面有人小声聊天。 

  “刚才我上楼看到李经理了。” 

  “哦。” 

  “邵总没一起来呀。” 

  “邵总出差了,我听秦经理说是回总公司述职去了。” 

  “这样啊,邵总平时好吓人,我都不敢在他面前大声说话。” 

  李程秀站在茶水间外边,轻轻皱了下眉。 

  “你怕个屁,你又不跟邵总对接,” 

  “也是,要说对接,还是李经理比较多吧,诶你发现没有,只要李经理在,邵总就特别温和。” 

  “……你怎么那么八卦。” 

  “没啊,就是有点感慨。李经理人真好,说话又好听,我超喜欢他的。” 

  李程秀听得有点哭笑不得,幸好今天是他不小心听到,要是邵群听到了,肯定得炸。 

  他故意咳了两声,里面的窃窃私语立刻被掐断,李程秀端着杯子走进去,扫了里面两个人一眼,两个人朝他打了个招呼,一个表情淡定,一个眼神有点躲闪。 

  不知道他们刚才的对话有没有被听到。 

  李程秀说,“回去工作。” 

  有讲八卦的时间不如回去好好工作。 

  两个人不好意思地应了一声,一溜烟跑了。 

  李程秀摸摸脸,他怎么不知道,公司里有人这么喜欢八卦他和邵群。 

  不过听起来也没什么恶意。 

  他洗洗杯子,倒了杯热水回办公室去,一个小组长走过来,“李哥,这个月的报表你看一下,发你邮箱了。”   

  李程秀答应了一声,打开电脑接收文件,认真地看起来。 

  看着总有点心不在焉的,感觉电脑屏幕太亮了,晃的他眼睛疼,又觉得这样坐着好累,手搭在鼠标上,肩膀也有点疼。 

  李程秀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,才十点呀。 

  这时候邵群刚好给他发消息,李程秀顺手点开,是一条语音消息,他做贼似的把手机扣在桌子上,四下看了看,办公室就他一个人,门也好好关着,才放下心来,点开那条语音。 

  “媳妇儿,我到公司了,他们这边已经开始了,过一会儿轮到我,现在大姐在上边讲话呢。” 

  李程秀抿着唇,盯着那条消息,又播放了一遍。   

  他像魔障了似的,把那条语音翻来覆去听了好几遍。 

  邵群的声音很好听,甚至可以用性感来形容,以前他天天听还没觉得有什么,现在冷不丁听到一条语音消息,竟然听得他心跳有点快。 

  李程秀想了想,也按住语音键,回道,“我也,到公司了。你吃早饭了吗?” 

  邵群走的太早,又一路赶飞机去公司,能来得及吃饭吗? 

  邵群很快回话,“我在机场买了点东西吃了,媳妇儿你早上吃了吗?吃的什么?” 

  或许是因为邵雯在台上讲话的缘故,他的声音压的低低的,听起来又是另一种感觉,撩的人心痒。 

  李程秀摸了下自己的脸,有点热,心跳的也很快,嘴角却带着笑。 

  “我吃了,一瓶奶,还有吐司。” 

  这时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,吓得李程秀一下子把手机扣在了腿上,提高了音量,“进。” 

  小组长又进来,给他拿了一份文件,“李哥,这个也需要你看一下。” 

  李程秀点头,“好的。” 

  小组长转身出去,李程秀目送他离开,看他关上门,长长地吐出一口气。 

  这怎么跟偷情似的呢? 

  李程秀把手机又拿起来,这回邵群发了一条文字消息,“媳妇儿,要到我了,先不说了啊。” 

  李程秀回他一个“嗯”,然后把手机放在一边,开始看文件。 

  十分钟后。 

  李程秀暗搓搓又把手机拿起来,开始听邵群的语音。 

  他一边听一边捏自己大腿,怎么这样呀,他觉得自己跟小变态似的。 

  李程秀一边唾弃自己,一边忍不住去听邵群的声音。 

  他要明天晚上才能回来呢…… 

  李程秀趴在桌子上,看文件也有点心不在焉的,这一天也不知道到底怎么过去的。 

  幸好今天没什么事,李程秀狠下心把手里的工作都做完,到了下班的时候,很快就回家去了。 

  家里的保姆见他回来,收拾了一下就离开了,李程秀抱着孩子玩了一会,又有点发愁,邵群不在家,他都不知道该吃点什么。 

  昨天的饭还剩一点,他打了鸡蛋进去,做了个蛋炒饭,几口吃完,就回房间去了。 

  李程秀趴在床上盯着手机看了一会,给邵群发消息。 

  “我到家了,刚吃完饭。” 

  邵群过了一会才回他,“我这边也完事了,他们拽我出去吃饭,不想去。” 

  李程秀轻轻撇了下嘴,“你去吧,好不容易回去一次,别喝多了。” 

  “嘿嘿,那不能,喝多了怎么给你打电话?媳妇儿,你说咱俩这才多长时间没见,我可想死你了。” 

  李程秀垂着眼,脸上有点红扑扑的,犹豫了一会,按住语音键小声说道,“我,我也想你了。” 

  邵群的声音惊喜又激动,“程秀,明天我就回去了,我一定早点回去!” 

  李程秀把手机扣在一边,脸埋在枕头里,偷偷地笑,头发被他弄得乱七八糟的,过了一会才重新拿起手机,眼睛亮亮的,把邵群给他发的语音又听了一遍。 

  他抱着枕头想了一会,给他部门的一个小姑娘发了一条消息,“小莹,微信里的东西,要怎么收藏?” 

  “哎呀,李哥,你说的是朋友圈还是对话框呀。” 

  “对话框。” 

  “哦,你长按它,弹出来一条工具栏,选收藏就行了。然后在我-收藏里就能看。” 

  李程秀操作了一下,在收藏夹里看到邵群的语音消息之后,轻轻地笑了起来。 

  然后他如法炮制,把邵群今天发给他的语音消息,一条一条都收藏了。 

  做完这一切,他稍微冷静了点,又觉得自己像小变态了。 

  你说说,翻来覆去地听就算了,他居然还收藏了。 

  邵群在外边吃饭,一时半会也没法跟他聊天,李程秀自己一个人呆在家,无聊得厉害。平时这个时候,他都和邵群挨在一块看看电视,逗逗孩子,两个人唠嗑,时间一会就过去了。现在他一个人趴在床上,也不想看电视,也不想动。 

  越发想念邵群。 

  李程秀发现,自己已经离不开他了。 

  晚上九点多的时候,邵群给他来消息了。 

  “媳妇儿,我们吃完了,现在我回家了,刚才跟爸说了会话。” 

  “爸还好吗?” 

  “挺好的,媳妇儿,视频吧。” 

  李程秀心里一紧,赶紧扒拉两下自己的头发,邵群的视频立刻就打过来了,李程秀接起视频,屏幕上出现邵群的大脸。 

  镜头拉远一点,邵群穿着家居服坐在床上,举着手机朝他痞痞地笑了一下,“媳妇儿,想我没有?” 

  李程秀趴在床上,手机靠着枕头,有点害羞地看着他,轻轻点了点头,“想。” 

  邵群眨眨眼,李程秀穿的是宽松的睡衣,趴在床上,领口垂着,从他这个角度看,能看到睡衣里白皙的胸膛,还有若隐若现的两点。 

  邵群吞了下口水,李程秀好像没发现这个姿势哪不对,不过这么好的景色,他才不说呢,还不抓紧多看两眼。 

  “我想起来了,你早上没好好吃饭。” 

  “我吃了呀,牛奶,吐司。” 

  “热没热?” 

  李程秀抿着唇不说话了,眼神躲躲闪闪的。 

  邵群又问他,“晚上吃的什么?” 

  这回李程秀可理直气壮了,“蛋炒饭。” 

  蛋炒饭总不算对付吧! 

  邵群一针见血,“是不是昨天晚上剩的饭?” 

  李程秀又不说话了,也不敢看邵群,脸转到一边去了。 

  邵群又生气又心疼地训他,“你怎么回事,怎么不好好吃饭,我不在家你就对付着吃,你是不是存心让我生气?” 

  李程秀嘴角都耷拉下来,声音弱弱的,“可是,蛋炒饭就是剩饭炒才好吃呀。” 

  “你别给我转移话题。” 

  李程秀缩了下脖子,小心翼翼地看着他。 

  他的眼神那样软,带着一点讨好,满脸都写着低落,看的邵群一下子就心软了。 

  邵群抓了抓头发,状似凶狠地威胁他,“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。” 

  李程秀拥有听邵群讲荤话的丰富经验,他就知道这顿收拾是跑不了了,偷偷撇了下嘴。 

  两个人谁也不说话,邵群看李程秀不出声,疑心自己刚才是不是太凶了,于是又哄道,“媳妇儿,我不在家你也得好好吃饭,不能让我惦记呀。” 

  这回李程秀乖乖点了点头,问他,“你呢?回家想吃什么?” 

  “你做什么我都爱吃,看我多好养活。” 

  李程秀被他逗笑了,轻轻地说,“那你,早点回来吧。” 

  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唠着,很快就到了睡觉的时候,道过晚安后,李程秀放下手机,关灯钻进被子,大床上就他一个人,空荡荡的。 

  邵群,可快点回来呀…… 

 

 

【小剧场】 

  第二天。 

  “李经理,这个文件好像得邵总签字。” 

  “邵群没回来呀。” 

  “那应该放他桌子上就行了吧,李经理你送过去吧。” 

  “好。” 

  李程秀拿着文件去邵群的办公室,推开门,立刻呆住了。 

  邵群坐在办公桌后面,笑意盈盈地看着他,还朝他招手,“来。” 

  李程秀如梦初醒,回手关好门,激动地快步走到他前面,“你,你怎么回来了?” 

  不是说得晚上才能回来吗? 

  邵群突然一把将他抱起来,李程秀惊呼一声,屁股上被人轻轻拍了一下,又揉了一把,羞得他满脸通红。 

  邵群抵着他的额头,温柔地看着他,“谁昨天晚上说想我了,让我早点回家来着?” 

  李程秀脸和耳朵都红得厉害,扭动着要下来,“你,你快点把我放下来。” 

  说完屁股上又被捏了一下,他不敢动了。 

  俩人抱在一块,李程秀心想,人们都说“小别胜新婚”,这话可真对。 

 




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115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